改头换面,重新做狗

 

森名:章十二-你当温柔,却有力量

Thranduil将一条项链递到Legolas面前,如同伸手拂落了密林入口大理石雕像上的岁月细尘。

“星光宝石。”Legolas摸了摸璀璨冰冷的钻石,“你一直这么叫它,但有人告诉我它有另外一个名字。”

“The white gems of lasgalen。”[1]

Legolas少有地用了一种悠长轻慢的语调,这让他显露出源自Sindar的部分,精灵的声音像叶落河川敲起的涟漪,回荡在殿堂与殿堂之间,穹顶与穹顶之下,阶梯与阶梯之后。

Thranduil难得流露出些许怀念的神色。

“我长的像我的Naneth吗?”精灵微倾着脑袋将头发拂到一边,露出一截颈项。

Thranduil绕到Legolas身后,摇头道,“不像,你长的比较像我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头发和眼睛都随我,你大概不记得了,她是红头发和绿眼睛。”

扣好链扣,Thranduil顺手拆了精灵耳侧的发辫,又花了些时间将几缕因被长久紧束而弯曲的头发理顺,Legolas一直安静地站着,就像小时候耐心地等着Thranduil将他的头发弄成一股……或者两股。回想起自己顶着双马尾就跑出去撒欢的情景,Legolas晃晃脑袋有些警告意味地说,“你别想我带了项链又穿裙子啊。”

差不多得了。

Thranduil愣了一下,随即就有些无奈,他倒是真没想到这个,“你Nana也一点不喜欢穿裙子,我送她项链的时候她还对我冷笑来着……“

还拿着项链朝我比了比,说很漂亮。

……那个样子,真不像是在说项链漂亮。当时他回答的什么来着?好像是“你喜欢就好”什么的……

那种熟悉的无力感,却又让人忍不住微笑。

Legolas惊讶地转过头,又被掰正,自言自语似的说,“我一直以为Naneth是一个温柔的女精灵……”

“因为密林入口的雕像?”

“嗯。”Legolas一直就觉得那个精灵的神情哀婉又忧伤,像那些无论是选择西渡还是徘徊在中洲的Noldo。此时他在Thranduil的只字片语间恍然,那些离去者的纪念,表达的从来都是怀念者的祭奠。

“……也不能说不对。”Thranduil神色有些奇妙的复杂,“抱着你的时候还是很温柔的。”打起架来就有点……

Legolas听他这么说,干脆转身,却是换了个话题,“Ada你不会就拿这个当我第一次打赢你的奖励吧?”怎么看都是为了让你赏心悦目。

“有什么好嫌弃的,抢回来不容易,至少还贵。”

Thranduil嘴上这么说,Legolas还是顺利听出了“你这个败家儿子”的意思,便朝着善于敛财的国王无辜地笑。

有些问题他不用问。

Thranduil上手掐了精灵一把,已经没有多少肉的腮边印出一点浅淡的红痕,“况且打赢我又不是很难。”

在Thranduil看来,要说没有几个精灵能在近身战中战胜他,未免也太过自大,即使经历了多瑞亚斯的覆灭和最后的同盟之战,他也并未真正与强大的敌人或者来自维林诺的光明精灵正面交过手。但他的确输的不多,令他遗憾的是,赢过他的精灵他还能见到的,就更少了。

伟大的工匠们会因传奇的技艺而暂且搁置敌意,战士之间也是同样。

Thranduil曾经被身量轻敏的精灵压制在地上动弹不得,两次。

他看到的都是一样的景象。世界在一瞬间的天翻地覆后,原本嘈杂的校军场上寂静无声,他越过直落的阳光,在仅有的一线视野中看到一张脸,眉眼张扬又骄傲,投落的阴影却又是温柔的意象。

“我赢了。”

他/她说。

那个时候,火一般的头发飞扬在他视线里,Thranduil伸出手,金色的光焰便被他握住。

有些问题Legolas不用问。

比方说,你真的只是为了一串宝石,就出兵Erubo?

“是啊,我把最心爱的东西丢在那里了。”





[1]电影中Thorin用拎着丁字内裤的姿势拎着那条项链时的台词,他这么叫也是可以理解的,因为是大绿林的白宝石嘛,至于更多的内涵什么的,谁让Legolas叫Legolas呢,是吧

评论(10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